漢妮服務

SERVICES

海外援助服務

2015菲律賓海燕颱風災後重建-遲募‧持募


建構中

菲律賓「海燕‧遲募持募」


漢妮之家於 2015 年首度投入國際援助計畫,發動 「海燕‧遲募持募」勸募及物資募集,與菲律賓塔克羅班市副市長 Jerry Sambo Yaokasin 攜手合作,協助該市於「海燕颱風」肆虐後,進行災後重建。


曾理事長偕同志工親赴重創後的災區,深深體會到「持募」的重要性。災變當下的救助解決燃眉之急,但隨後深入當地持續的關注及支援,扶助災民回歸正常生活軌道及恢復謀生能力更是當務之急。並針對孩童、銀髮、殘疾人士、民眾、公立學校募集生活日用品,以貨櫃裝載滿滿的愛至菲律賓塔克羅班市。

2015菲律賓海燕颱風災後重建-遲募‧持募

尼泊爾「遲募‧持募」二部曲


2016 年歲末,漢妮之家與「台灣世界耕義會」攜手合作,匯集眾人之愛,發起「尼泊爾遲募‧遲募」愛心義賣園遊會,送愛到尼泊爾。2017 年年初,除了募資製作雙面刷毛厚外套至山區村落的學童及貧戶,免受寒風刺骨之苦。並提供三處偏遠山區醫療所太陽能板,供應足夠電力, 有效保存孩童疫苗及臨盆母親與新生兒能得到生命保障和妥善照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