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漢妮之家

HONEY HOME MY HOME

關於漢妮之家

HONEY HOME MY HOME

緣起

2005 年初夏,一群熱心公益的社區好友,共同結合彼此的好朋友們,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、有時間出時間,

一起合租一個場地,成立了「漢妮之家」。


「漢妮」取自「和你」二字的諧音,代表「和你」一起做志工,「和你」一起學習成長的生命期許。

同時也是英文 Honey 的諧音,希望每位來漢妮的人如置身家中,感受到甜蜜、溫暖、親切,是大家心中的避風港。


簡介


草創初期,以免費服務為宗旨,大夥合購幾張遠紅外線溫灸床,招募志工為社區居民提供使用溫灸床保健服務,並

兼具聚會談心處所。接下來,陸續舉辦兒童生命成長營、兒童讀經班、兒童閱讀引導及繪本創作班、特殊青少年國中

課後輔導、成人心靈成長課程、銀髮族生活教育課程(書法入門、講古詩說人生) 、潛意識的溝通及自我成長班等。


為了擴大社區服務層面,本會於 2007 年申請立案,歷經完整法定程序,陸續取得臺中市政府立案證書及臺灣臺中地

方法院法人登記證,正式成立『社團法人台中市漢妮之家公益發展協會』,希盼提供更多利益眾生的服務。

山谷星光雖微,希望能為暗夜迷途者帶來溫暖與希望!


初始只想默默學習與付出,相信每個人都有為善的本能,只看如何點燃、如何聚集。

我們認為做志工不需要等待,不用等到小孩長大、等退休、等有錢、等有閒、等有健康,只要是對的事情「做」就對了!


我們沒有大師或名人,沒有耀眼光芒或頭銜,沒有企業財團做後盾,我們相信只要我們有心,我們定能成事。

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忙本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,只要有心,自能串聯成一座橋,牽引起彼此的施與受。


歷經草創、志工紮根、走出社區、擴大社區服務,漢妮之家歷經十多個寒暑,一路走來,抱持〝和您一起做事〞及〝和您一起成長〞的宗旨,十多年來,我們堅持做對的事,憑藉眾人出錢出力,持續幫助獨居老人、困頓家庭及種子育成計畫。

因為我們的努力,許多獨老及家庭重燃希望;因為我們的不放棄,漢妮所散播的種子陸續在發芽成長